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VeMMA(维玛)不可忽视的机会成本

除了没有明确目标,领薪制度之所以被称为“穷人制造机”,并不是因为它生来就是为了剥削员工,也不是因为员工做事不努力,而是员工脑中没有“机会成本”的概念,导致自己的利益损失去不自知。

 

农夫阿笨家里养了两只鸡,有一天,隔壁邻居想要搬到城市去,只好把自己养的一头牛送给阿笨。谁知道阿笨一听,马上摇摇头拒绝:“开什么玩笑!我的家就这么点大,牛来了,我只能把牛养在鸡舍里,要是牛把我的鸡踩死了,那我就亏大了!”

 

邻居听了,只好把牛送给另一个朋友。

阿笨的老婆回来听到这个消息,气得揪住阿笨的耳朵大吼:“你知不知道一头牛能换几十只鸡啊!我真不敢相信,你为了两只鸡,放弃一头牛!”

 

简单来讲,机会成本就是当你做了某一个选择后,就可能丧失了其他可以带来最高获利的机会

 

以前面的例子来讲,阿笨选择了保护自己养的鸡的同时,就丧失了因牛而获利的机会成本。

 

同样的,领薪水制度虽然也是一个不错的收入来源,但也常让人错失其他大于领薪水的机会成本。

 

我并不是否定领薪水这件事,而是因为多数人是喜欢稳定生活的,即使这份稳定会让人落入贫穷,也很少人有能力搞改变,久而久之,行动力和思考力就被稳定的领薪制度“绑架”以到于看不到其它致富的机会

 

 

 

欢迎你加入我们VemmaSTAR团按此免费注册体验系统参加维玛线上创业说明会完整了解

 

 

美商维玛 VEMMA的使用后见证都是经过本人同意后才发布到网路上与大家分享。

 

***这份日志讯息只供益知参考的教育用途,不能当成用做诊断或治疗疫病,病患者应寻求合格医师的诊断治疗。本文的作者及出版商绝无意识要做医疗顾问或问诊疾病。通过此讯息寻求自我治疗者需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自己负责。***

 

—— 加入我们 免费注册体验——

立即免费试用『90天全自动免费网络创业系 ]

(填写基本数据送出后,即可获得专属网站马上开始经营您的网络事业

         现在就立即申请免费体验吧!!

注册链接 :http://tiny.cc/fgmgvw

 

大陆伙伴建议用QQ邮箱注册,国家选择(中国/香港)记得及时查收您的邮件,每天有惊喜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维玛美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